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招生培训

菏泽市转业军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菏泽市2021、2022年度转业军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菏泽学院教师博物馆108会议室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孔记,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永中、院长朱永青,授课专家代表,全体参训转业军官等参加了开班式。



黄济民副院长代表菏泽学院致辞,并对培训班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讲课专家要凝练课程内容,展示专家最好水平,同时要求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全方位做好培训保障和服务,确保培训工作质量。


    任孔记副局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动员讲话。任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培训纪律、转换角色定位注重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此次集中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共同举办,至12月23日结束,为期4天。因疫情原因,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培训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实施,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道德和法律知识、还有注重实操方面的心理健康、新闻和舆情处置、公文写作和菏泽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介绍等讲授,既有专家讲授,也有教学互动,学员研讨,力求通过短时间的集中培训,让参训学员学习了解更多理论和技能知识,帮助转业军转尽快适应地方工作,了解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状况和菏泽市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帮助转业军官顺利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人才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转变,为菏泽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