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广播电视大学)简介

作者:nzh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广播电视大学),始建于1979年。2002年1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原菏泽师专、菏泽教育学院、菏泽广播电视大学、菏泽师范、菏泽农校五校合并为新的菏泽师范专科学校,筹建菏泽学院在新菏泽师专东校区组建包括菏泽广播电视大学教学资源在内的继续教育部。20045月,教育部正式批准菏泽学院为普通本科高校2005年,继续教育部划分为菏泽广播电视大学工作站、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2006年,电大工作站更名为“远程教育学院”。        

菏泽广播电视大学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全城乡、社区、行业、企业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开放性大学,是在教学上实行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分工协作的远距离教育系统。菏泽广播电视大学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开放大学的一部分,学校在各区县、各系统设有10多个分校或工作站,上与省广播电视大学下与所属分校及工作站组成一个多级办学网络。 学校的主要任务是:举办以本科专科中专等多种层次的学历教育,同时,为社会各界的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提供教学服务。贯彻以学历教育为基础,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方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