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招生培训

我校圆满完成首次——大学生创新创业(SYB)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健全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创业促进就业新局面。经菏泽市人力资源与保障局批准,我校首次大学生创新创业(syb)培训工作于1023日开班,并于1121日顺利完成。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药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400名同学参加了该创新创业(syb)培训。根据《菏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认定办法(试行)》(菏院办字〔201810号)规定,考核合格后,每位同学即可获得相应创新创业积分。

为做好该培训工作,创新创业学院与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依据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菏人社字〔201933号)要求,反复论证,多方协调,开足80课时,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授课内容,筛选国家级、省级有创新创业培训资质的任课讲师,培训讲师严格操作规范,实时上传授课内容及授课情况。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专门选派责任心强、富有管理经验的辅导员进行跟班管理,确保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SYB)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而开设的免费政策性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经营能力。培训考核合格,按规定颁发证书,可享受地方政府提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