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开放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各县区电大及教学点: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的通知》(国开学生函〔202112号)文件精神和山东开大关于开放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在全市电大开展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和推荐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菏泽广播电视大学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评选和推荐活动领导小组。

长:朱永青

副组长:宋成仓

员:田英、聂建鑫、任建民、王先芝、李慧。

主要职责:研究决定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活动中的重要事项。

2.菏泽广播电视大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宋成仓任办公室主任。

主要职责: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原则,具体组织、落实优秀毕业生评选和推荐工作,并向山东开大领导小组报送推荐名单和相关材料。

二、推荐名额

1.山东开放大学分配给我市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4人。结合

20211月、7月毕业生人数,综合考虑招生、教务、教学等因素,我市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分配为巨野电大1人、郓城电大1人、曹县电大1人、建筑技校学习中心1人。

2.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以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在申请条件上,可适当放宽成绩要求,不受名额限制。

1)独立或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或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级及以上奖励者。

省部级奖励是指省级党委和政府直接授予的奖励和国家各部委授予的奖励,省级党委或政府所属委、办、厅(局)等部门授予的省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和青年五四奖章等类似奖项也视为省级奖励。

2)独立或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大型集团总公司的先进个人、劳动模范或集体荣誉者。

3)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级重点课题或出版原创性的专著者。

三、评选范围

20211月和7月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科(专科起点)及专科毕业生,其中包括“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和“助力计划”项目毕业生。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品德高尚、行为端正,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在读期间表现优异,在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

3.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本专业课程平均成绩和综合实践环节(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作业)成绩均不低于75分。其中,未设置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作业的专业,按综合实践类课程(如综合实训、综合实践等课程)成绩计算。

五、报送材料

127日前,有关学习中心需向市电大提交以下材料:

1.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1

2.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介绍(撰写要求见附件2)。

3.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成绩单(本专业课程平均成绩、毕业论文或综合实践类课程成绩)。

4.优秀毕业生候选人5寸学习或工作照片一张、1寸彩色证件照片一张(只提供电子版照片即可)。

5.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学习以来所获奖励证书的复印件。

以上材料(除照片外)均须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材料需用档案袋封装,档案袋封面注明所属开大(电大)和材料目录。

六、宣传表彰

1.国家开放大学、山东开大印发表彰决定,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2.各级开大(电大)、学习中心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优秀毕业生表彰活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自媒体等多种媒体对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七、注意事项

各学习中心在组织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各教学中心须在候选人推荐表中签署审核意见,意见应包含对推荐表中信息和其他材料的核实情况及初审情况,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只有部门印章一律视为无效。

2.成绩单须通过教务管理软件打印,以保证成绩的准确性和成绩单格式统一。同时,在成绩单下方手写注明课程平均成绩,以及“成绩审核无误”字样。如打印成绩单计算有误,请以文字注明。另外,在成绩单学校意见栏中填写“同意毕业”的字样,并加盖各开大(电大)学籍审核部门印章。

3.候选人所在学习中心应认真审核候选人事迹介绍,如出现与事实明显不符的情况,将取消候选人的参评资格。

5.学习中心应严格按照推荐名额上报候选人,超出名额上报的推荐候选人(不受名额限制者除外)将不被列入正式参评名单。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宋成仓、薛慧

联系电话:(05305668330

电子邮箱:hzddjwk@sina.com

通信地址: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菏泽学院东校区(菏泽广播电视大学3311室)

邮政编码:270000

附件:1.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表

2.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介绍撰写要求

菏泽广播电视大学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