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开展传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 “《曾国藩家书》漫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党支部在东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301室开展传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曾国藩家书漫谈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化荣介绍了曾国藩的生平、简介及重要事迹。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汉族,初名子城,字伯函,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通过王书记的介绍,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圣贤的人格魅力,领略了曾国藩的人生经历,学习了曾家的治家箴言。王书记为大家上一堂丰富生动的曾国藩家风家训课,并表示曾家后人之所以名人辈出一是特别注重培育家庭成员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二是特别注重熏陶家庭孝亲睦邻的友善性格;三是特别注重勤奋自立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品读曾国藩思想文化,不但可以提高自己的修养德性,还能悟家风家训,探求家庭教育之道。学习曾公为官、治家之道,是为了弘扬家风,更是为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