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党建工作

远程教育学院开展“追思抗疫英雄,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4月28日,远程教育学院开展“追思抗疫英雄,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采用集体学习形式。围绕主题,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单位自撰的学习材料,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二是抗疫英雄事迹特写,三是对英雄说的话,四是抗疫精神共四部分。第一部分展示全国万众一心、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抗疫努力,取得的卓有成效效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部分展示了刘智明、徐辉、林正斌、张正光、黄文军、夏思思、张静静等作为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村干部、公司职员在执行不同行业抗疫任务中的感人事迹。第三部分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第四部分总结抗疫精神的内涵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逝去的英雄都是父母的孩子,大多也已为人父母,但他们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的抗疫战斗中。他们以生命为代价,保护了世人,温暖了世人,感动了世人,激励了世人,生动形象的诠释了职责和使命、责任和担当。他们的故事不同,但蕴含的精神相通,给亲人留下了无限的悲伤和痛苦,给世人留下了永恒的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舍生忘死、一往无前的行为和精神激励大家立足本职、敬业勤勉、攻坚克难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