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支部书记王化荣同志授课,授课围绕家教家风家训主题展开。
    党课内容分三部分。一是对家教家风家训三者的认识;二是家教家风家训的具体表现和功能,列举了刘统勋和刘墉家族发展、诸葛亮《诫子书》、颜之推《颜氏家训》、朱柏庐《朱子家训》、曾国藩家书家训、梁启超家风家训,从古人近代人的学者式家庭教育中,讲授我国历史上经典的家庭教育和取得的非凡成就。列举毛泽东、周恩来、陈云、习仲勋等我国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优良家风;三是以家教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建设上升为国家层面、体现为国家意志。
   从有关家庭建设内容的党课学习中,大家更明确的认识了家庭教育文化中蕴含的修身齐家、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和睦乡里、勤俭耕读、严格自律、公私分明、廉洁奉公、读书学习、自立自强、友爱团结等中华传统美德内容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明确了家庭建设在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上的重要作用。每个党员做好家庭教育的意识提升,激励积极建设小家庭,热情贡献国家大家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