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开展学习“学党史 知党情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513日,远程教育学院集中开展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内容的“学党史 知党情”主题党日活动。

王化荣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目录部分,从章节上了解本书的内容特点,该书共10章,70节,忠实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接着又重点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章内容。

王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奋斗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与挫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我们要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可以引导我们始终站在国际大局和国内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来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问题,全面分析判断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外部环境,全面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地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为学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我院每名党员更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对党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国护党”信念。所有党员都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凝聚力量不断前行,提升觉悟思想,时刻铭记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