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9月24日,菏泽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采用集体学习形式,由党支部书记王化荣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围绕七部分展开对《民法典》的解读,一是走近《民法典》;二是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三是《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是从不同角度看《民法典》;五是《民法典》中的总则编、《民法总则》与《民法通则》的区别;六是《民法典》的立法过程;七是公民与《民法典》。阐明《民法典》颁布实施、立法原则、主要新增内容、立法过程及公民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享法普法等,并结合工作和生活需要,有针对性学习了《民法典》涉及的相关条例,

通过解读,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确如何运用《民法典》解决身边发生的纠纷如何有效维护自身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活动要求大家进一步认真自学民法典,深思细研,学深悟透,更好指导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