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影片《夺冠》。
     《夺冠》再现了上世纪 80 年代五连冠时期、2008 年、2016 年 3 个不同阶段中国女排竞技与训练的场景。从1981 年首夺世界冠军到 2016 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生动地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用三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回溯了中国女排近40年的风雨征程,呈现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形成过程。正如郎平教练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什么是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女排精神是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韧劲,是扎扎实实、团结协作的干劲,是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闯劲,女排精神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是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女排精神不仅是中国体育精神的高度凝练,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
      通过观影活动,回顾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共同见证中国女排奋斗成长的激情岁月,激励大家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逆境中磨练自己,积累经验,积少成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担当作为、自强不息,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