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我院参加单县高韦庄三产融合示范园奠基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1日,在高韦庄镇马寨村,高韦庄三产融合示范园顺利奠基,菏泽副市长王卫东、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等参加活动。

高韦庄三产融合示范园由恒丰银行、菏泽金地集团联合创建,旨在以产业振兴目标,通过政府、恒丰银行、国有企业合作,撮合要素资源,实现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就业岗位和增值收益留给农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在高韦庄镇三产融合示范园区,单县特色青山羊养殖基地、大棚水果基地、菌菜循环基地、蔬菜加工基地……一批批富有地域特色、体现乡村气息、承载乡村价值的乡村产业正在茁壮成长。

高韦庄镇示范园规划发展规模化青山羊、肉牛养殖,规模化果、蔬、菌类等经济作物培育、种植,辐射带动饲料种植加工和种养循环、体验农业发展,园区配套建设加工、冷藏、冷链物流等设施。示范园创新合资公司与入园龙头企业的合作模式,从单一拎包入住模式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模式转变,提升各入驻企业的资信水平和融资能力。依托山东省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的有效助力,该示范园已吸引菏泽旺天下、天耘农牧林、商都恒昌、佳家菜食品等农业龙头企业入园。同时,恒丰银行为入园小微主体设计开发了“兴农订单贷”“富村贷”“惠农贷”“地押云贷”等涉农普惠金融产品,为订单农业、农产品加工等业务提供金融支持,形成“产业+金融”的良好生态。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单县高韦庄镇三产融合示范园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为目标,以农村三产融合为路径,实现了农业产业链相通和农民家门口致富,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我院王化荣同志参加了奠基仪式及“共谋、共建、共享”三产融合创新发展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