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菏院疫控办字〔2020〕2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

相关工作的通知

菏院疫控办字〔202029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北京、辽宁等地发现多名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回升。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元旦、寒假放假安排

随着冬季天气逐渐寒冷,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进入活跃期,元旦及春节临近,社会人流量急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倡导师生员工在元旦假期期间尽量在市内活动,禁止去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元旦期间需要离开菏泽市的,要履行好请假审批手续,加强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做好个人行动轨迹记录,以便必要时开展追踪监测。

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寒假放假安排。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告知学生离校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要求,提醒学生假期尽量不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要协调组织好各学院学生分批、错时、错峰离校,建立学生返家信息反馈机制,并认真做好假期期间师生健康信息管理工作。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经申请可暂缓离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不断健全健康信息管理机制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不断变化,给各地带来的输入风险不断加大。教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要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建立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主动报备制度,牵头做好师生员工的信息摸排工作。把假期返菏的教职工家庭成员纳入健康管理范围,摸排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返菏人员,一人一档建立健康台账,并主动向文苑社区报备情况,按照规定做好相关检测工作。

三、严格抓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寒假期间值班制度,确保每天1名党政负责同志带班带岗、疫情防控人员执勤值班,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正常运转。校园要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进行检测体温,外来人员入校必须查验身份、实名登记、检测体温+查验绿码,校外无关人员、体温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红码的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四、进一步加强大型会议活动管理

会议活动遵循“谁举办、谁负责”和“一会一案”原则,严格落实会议举办单位主体责任。校内人员参加的会议活动,重点做好会场通风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有校外人员参加、人数超过100人的,举办单位要向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组织参加会议活动人员填写《菏泽学院大型会议活动健康信息筛查统计表》,并做好会场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健康码核验及登记等工作。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会: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近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





菏泽学院疫情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