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以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7日,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化荣在301会议室以《从毛泽东诗词学党史》为题用PPT课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课内容分三部分,一是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王书记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走近毛泽东,从毛泽东的一生、中国人民心中的毛泽东、外国人眼中的毛泽东三个方面讲授了毛泽东一生的贡献和国内外影响力;三是从毛泽东诗词学党史,选取《七绝•咏蛙》等28首诗词,让大家了解毛主席诗词创作的背景、诗意赏析、斗争精神等,通过毛泽东诗词定格的一个个令中国人民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共同感受鲜活的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

   王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应通过解读毛主席诗词重温党的历史,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表示,毛主席诗词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对帮助自己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