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正文

远程教育学院(菏泽学院培训中心)观看 纪录片《良师》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了推动我校“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师德建设工作水平。 5月12日下午3点,在东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301室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纪录片《良师》。

《良师》分为三集故事,其中“传道”以理想为标,分别纪录了张桂梅、张廷芳和曲比史古三位老师在群山之中、在雪域高原、在贫困地区扎根执教的理想信念。“授业”以探索为擎,分别纪录了古丽加汗、李永乐、张志勇和杨秀丽四位老师在课堂之外、云端网络、田间地头传授知识的创新实践与扎实学识。“解惑”以仁爱为根,分别纪录了叶连平、代建荣和黄偲偲三位老师在免费补习、特殊教育、班主任工作方面的道德情操与仁爱之心。

通过观看纪录片《良师》,大家无一不被片中的教师事迹所感动,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观看《良师》,对良好师德师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要向他们学习,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